优秀校友李巍岳为资源环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06-17 11:4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建校77周年之际,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本科专业2002级校友李巍岳返校交流,为师生作了题为《“3S 集成”的新应用--浅谈地理空间数据挖掘与应用》的报告。

  李巍岳博士从3S技术的基本概念、特征和面临的科学问题,分析了3S技术主要发展的方向;针对地理空间数据的精髓与实质、特别是地理大数据的挖掘与处理,提出思考与解决的方法。通过翔实的设计结构和数据,用幽默通俗的语言揭示了现代多源传感器、数字城市、物联网、智慧地球等高科技前沿发展,内容新颖,讲解深入浅出,集学术与科普于一体,激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

  李巍岳博士回顾了在临沂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一路走来的教育经历和科研成果,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为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继续作出贡献。

  李巍岳,男,博士,2006届地理科学本科专业毕业;现为上海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卫星降水资料评估与城市大数据灾害分析,侧重遥感数据尺度转换与数据同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与“十三五”重点专项子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专著1部,发明专利2项;中科院寒区旱区工程研究所博士后,俄克拉荷马大学美国国家气象中心访问学者, 2018年2月迄今为米兰理工大学ABC学院访问学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