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学学院2018年“博雅论坛”第一期开讲

2018-07-24 09:1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7月16日,农林科学学院2018年“博雅论坛”第一期开讲,本期邀请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萧玉涛作题为《Management strategies of insect resistance to Bt cotton in China》的学术报告。

  萧玉涛从Bt棉花的种植优劣势、其课题组发现的导致Bt抗性产生的部分原因以及延缓棉田Bt抗性种群形成的庇护所策略等方面生动地介绍了Bt棉花长期种植所引起的Bt抗性防护策略。报告会后,萧玉涛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博雅论坛”是农林科学学院为全体教师所提供的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是“以博士为主体,以学术为主题”,凝聚相关领域学术专家和学院精英科研力量,围绕“学科”“学术”与“学术理论”,以多维视角展开学术研究、探索与交流、对话,旨在发扬“博雅”精神,形成学院特色的学术发展交流平台。

  萧玉涛,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昆虫基因组学课题组组长,创新研究团队首席科学家。2012年获浙江大学博士学位。2012-2015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植物病虫害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2016年加入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同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和“广东省珠江人才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入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课题组研究方向是植物与昆虫及微生物互作的分子生态机制。先后主持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子课题等项目,在Ecology Letters, PloS Pathogens, Plant Cell & Environment, 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该领域顶尖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