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扎实开展学生暑期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2018-08-16 17:18: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加强创新实习实践模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践行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核心建设,暑期伊始,学院扎实开展学生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暑期自然地理综合实习。7月19日-24日,2016级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学生赴南京进行自然地理综合实习,开展地质地貌、土壤、生物植被、水文等综合地理野外考察。通过对南京地区各时代形成的典型地理观测点,加深了学生对地层、岩石、土壤、植被、水系的直观理解和认识,锻炼了地质罗盘等仪器的使用以及土壤剖面的开采等野外实习技能,获得了野外考察的第一手专业资料。

  ——开展暑期人文地理专业实习。7月23日-29日,2015、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完成沪宁杭人文地理综合实习。通过对上海、杭州、南京三地的城市规划、城市建筑、历史文化古迹等市容市貌的参观考察,学生对城市发展历史、城市功能布局以及对城市定位和经济发展的影响等人文地理与城市规划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感知认识。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8月4日起,“助力绿水青山,筑梦美丽乡村”团中央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在莒南县方疃镇宋家庄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通过对宋家庄村的农业生产、土地利用、生态环境、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的基础调研了解,为宋家庄村进行村庄规划,提供发展方向。通过实践活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实践规划编制技能,积极服务于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建设。

  通过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兴趣,使学生既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及探索、创新能力,也积累了社会经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其他专业实习及社会实践也正按照计划如期开展,扎实推进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