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为村民修家电

2018-08-22 09:1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为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临沂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农村践行精准扶贫行动,按照校团委和院党委的要求,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三下乡 千村行动”义务家电维修活动。

  志愿者们正在帮村民维修家电。

  8月17日,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队下,师生一行12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了“红色乡村 大众日报创刊地”沂水县夏蔚镇王庄。

  驻村“第一书记”高连成和党支部书记公培建向志愿服务队介绍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和经济发展状况。在村党委的支持帮助下,志愿服务团队铺开摊子,不畏酷暑、耐心细致地逐一检修乡亲们送来的各种各样的旧家电。经验丰富的陈鹏程老师边维修边向同学们讲解家电故障诊断技巧。在30多度的高温下,汗水很快湿透了志愿服务团队师生的衣服,望着一台台旧电视机、电风扇、洗衣机、饮水机等家电修好后,乡亲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志愿者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服务团队志愿者宫冰同学说,“革命战争年代,这里的乡亲们用鲜血和生命供养了革命,今天我们这一点付出又算得了什么?”宋连港同学说,“能用自己的一点专业知识,帮助到乡亲们,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