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2019-01-24 17:26: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王斌
play
" />

  1月19日,法学院举办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教授出席并致辞,《法学论坛》主编吴岩主任、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蔡军、《苏州大学学报》主编康敬奎主任、《江汉论坛》编辑部主任李涛等出席并组成专家组。研讨会由法学院院长姚建涛教授主持。

  池福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法学院科研能力提升的系列活动。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法学院也一直致力于科研能力提升,希望通过类似系列研讨会让教师们着眼紧跟学科研究前沿,瞄准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不断拓宽视野、提高科研能力、提升业务素质,为临沂大学法学院乃至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作出贡献。

  吴岩主编表示,非常高兴受邀来到临沂大学法学院参加研讨会,充分肯定了法学院领导对教学研究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学院扎实稳进的科研水平。对法学院推进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水平的举措表示赞赏。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论文汇报与交流。法学院10位教师针对专业研究领域向专家组汇报了自己的参会论文。与会专家围绕论文的研究主题、逻辑层次、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第二个阶段为科研能力提升专家论证。各位与会专家从选题、论文理论出口、论证的思路等方面给予指导。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以往法学院科研工作规划的推进,也是新阶段学院科研工作的新突破。借助类似的研讨会,能够有效凝练科研方向,明确科研工作的任务和目标,提升法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推动“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稳步发展。

  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