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率再攀新高

2019-05-23 09:3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攀新高。今年生命科学学院有124人报考硕士研究生,99人通过国家分数线,过线率高达80%。截至目前,已有78人被全国各大高校录取,录取率达63%,其中,考取中科院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的有28人。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190人,有124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涌现“考研宿舍”8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实力彰显,该专业有38人,30人报考硕士研究生,目前有22人被全国各大高校录取,录取率达58%。

  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录取率再攀新高,得益于学校、学院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生命科学学院秉持学校办学理念,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围绕“教师好好教,学生好好学,管理人员好好服务”,积极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着力实施“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引领,通过提供针对性的考研指导、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引导学生尽早确立升学目标,进入积极学习状态;二是强化课堂引导,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强化备考课程的重点指导,使学生有的放矢,精准学习;三是强化学习指导,组建考研辅导班,配置考研教室,调配教学资源,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