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9-08-09 17:18: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举行,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255所高校765名选手参加。我校材料学院王冉、刘付光、李春旺三名同学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分获大赛三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本赛事,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全国材料类大学生搭建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早在去年11月就举办了临沂大学第一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220余名同学参加校内比赛。在校内赛的基础上选拔出优秀选手在暑期进行集中培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常春与章强老师在训练期间对学生进行指导。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我校选手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今年10月份的省赛以及明年第九届全国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