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临沂 战‘疫’”纪实摄影展

2020-10-21 11:1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近日,为将疫情防控教育与摄影课程学习相结合,传媒学院在一楼大厅举办了“临沂·战‘疫’——付迎东纪实摄影作品展”。139副照片生动记录了临沂抗“疫”的真实场景和珍贵瞬间,在让师生学习摄影技巧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疫情纪实专题摄影展,从6000余张照片中精选出的139余张照片,分四个篇章,以时间为序讲述广大群众宅家抗“疫”、各条战线工作者坚守岗位、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的故事。每一个被定格的瞬间都体现着全民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团结精神,体现着全民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大义,再现了临沂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伟大历程,也唤醒着广大沂蒙子弟对沂蒙精神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共同见证着这片红色热土的脉动与温度。

  作品从大众视角切入,以图叙事,客观真实,艺术性强,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和较高的新闻与史料价值。很多同学参观后被深深感染,表示这些作品创作思路新颖,摄影手法细腻,让大家更加近距离、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一线抗疫人员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与敬畏生命的大爱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摄影展也是一次重要的专业课程教育,一定要立足专业,学好摄影课程,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争做新时代的记录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