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0-11-24 17:1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11月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2名省赛一等奖同学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我校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得一等奖,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悉,“蓝桥杯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大赛”被正式列入全国高校竞赛TOP排行榜。本届大赛有12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超过6万名,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入选总决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课外组建ACM实验室,着重训练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高水平程序设计竞赛人才。经过五年的持续建设,在训练体系、队伍管理等方面逐步完善,竞赛成绩逐年提高,本年度在程序设计类竞赛中屡获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