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获佳绩

2021-07-29 17:45:15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落下帷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徐环环获得三等奖,卢兆信和孙长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次比赛实现了物理学科实验竞赛(教学赛)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ese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已列入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名单。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本届竞赛首次采用了同城双校承办双赛区模式,由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共同承办,参赛高校包括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属高校,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所属高校,及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高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