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传坤教授在Springer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

2021-09-15 16:51:46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傅德谦
play

  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武传坤教授所著的高水平学术专著《Internet of Things Security: Architectures and Security Measures》(物联网安全:架构和安全度量)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商Springer出版。该书基于一种四个逻辑层和两个支撑的“4+2”物联网安全架构,分别论述物联网安全在不同层次的要求、特征、技术,特别在安全度量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描述,包括对物联网安全指标的描述,针对这些安全指标的安全测评方法等。

  物联网是一种前沿信息技术,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人们所熟悉的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等,都是物联网技术在不同行业中的应用。近年来大规模建设的智慧城市,也是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平台。

  物联网安全是物联网系统的信息安全保护技术。传统理解物联网安全就是物联网和信息安全的结合。该专著明确指出,物联网安全还包括操作安全(即OT安全),它与信息安全(即IT安全)有着许多不同的属性,也需要不同的安全保护机制和相应的技术。专著分12章,正文部分共245页,每章可单独下载。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