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文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红色经典影视剧

2021-10-14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楷 秦嘉旭
play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临沂大学文学院于10月9日至13日,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以《建党大业》、《沂蒙六姐妹》、《沂蒙》、《沂蒙英雄》等红色经典影视剧。

  《沂蒙六姐妹》、《沂蒙》、《沂蒙英雄》均是立足于沂蒙红色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改编制作的红色经典影视剧。时间荏苒,沧桑巨变,流逝的岁月早已拂去战争的烟尘,但沂蒙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悲壮的日子永远也无法使人忘却,尤其蒙阴妇女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波澜壮阔的革命洪流之中,经历了一次次生与死的考验,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英雄主义赞歌铸就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观影结束后,各班组织同学撰写心得体会,分享交流观后感。通过此系列活动,有利于临沂大学文学院新生深入了解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重温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从而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责任担当,坚持矢志报国,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通讯员 赵洪楷 秦嘉旭)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