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2022-07-01 10:56:59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临沂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5项。临沂大学获得全国总决赛“电子类优秀学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单位”。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专业重点领域,进行高校青年学子专业IT技能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参加。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一直积极践行“厚德博学、精工报国”的院训精神,坚持“思政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通过学科竞赛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统筹规划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协作、创新进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积极培养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应用型人才,在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三年,学生获得各类竞赛奖励逐年增加,省级及以上竞赛近千人次。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