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斌教授团队荣获2022全球AI大数据竞赛银奖

2022-08-11 10:15:52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近日,2022全球AI大数据竞赛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斌教授指导、研究生张继群主持的《基于区块链的农业物联网AI大数据平台》项目取得智慧营销赛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银奖,这是临沂大学在大数据应用领域继获批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后,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2022全球AI大数据竞赛是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由北京市、国家发改委、国家网信办等权威机关、部门共同主办,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领域高端、创新、务实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竞赛共设置开源鸿蒙、智慧营销、智能通信3个赛道,面向优秀青年创业团队,邀请行业专家、院士、创投行业人士、创业导师和企业家等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致力于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创业标杆。大赛共计吸引1670支团队,5627名选手报名,最终24个团队获奖。

  《基于区块链的农业物联网AI大数据平台》项目打造的大数据AI服务平台,以国家、省、市政府关于智慧农业、产业园区等相关要求为依据,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网络和信息技术,以云上园区、物联园区、数据园区、应用园区为理念,以万物互联、数聚赋能、品牌农业、农业生态为亮点,涵盖物联管控、园区管理、农资配送、防伪溯源、产品交易、品牌营销等功能,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