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多功能形状记忆智能器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2022-08-22 17:04:29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高分子材料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文章“Drum Tower-inspired kirigami structures for rapid fabrication of multifunctional shape-memory smart devices with complex and rigid 3D geometry in a two-stage photopolymer”。该期刊是材料科学领域的TOP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19.924,李兴建博士为第一作者,临沂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唯一通讯单位。

  文章研究成果是受中国鼓楼独特建筑结构的启发,以环氧-胺-丙烯酸酯的热-光二阶固化聚合物体系为原型,提出了一种用于制造具有复杂和刚性3D剪纸几何结构的多功能形状记忆智能器件的简单、快速且通用的方法。目前该成果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专利申请号:CN202010423308.2;CN202010363189.6.)。同时,该项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2172070)、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20QE092, ZR2020KE002)、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项目(2019KJA021)等项目的支持。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