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中获佳绩

2022-09-01 17:11:28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近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暨2022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67所高校的机器人队伍参赛,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临沂大学”机器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是亚太机器人大赛的国内赛事,是目前国内机器人比赛规规格最高、技术最难、影响力最强的赛事,为国家级A类比赛。ROBOCON比赛由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办,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等单位协办。从2002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1届,比赛技术综合性强,参赛队伍需要在十个月内完成机器人的设计、制作、调试、迭代、训练,直至通往赛场,是一个完整的机器人开发流程。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能力突出、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完善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近五年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300余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共73项,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