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开在记忆中的花

2017-03-15 09:40:00 来源: 散文网 作者:
play
" />

  你应该是我最亲的陌生人,因为你现在离我是那么遥远。

  我还是决定写写你,写了之后,我要告诉自己,将你永远忘却,直到我老去,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因为你是我永远的痛。

  你走的时候大约是在2008年的霜降这一天,我知道消息是在两天后,你知道吗?当我母亲告诉我时,我浑身战栗,手足无措。

  走时你是一朵鲜艳的花,回来时你却成了姑怀里的一捧灰土。十九岁花一样的季节,只开不败的季节,就是这样美好的季节,你曾留恋,向往,奋斗,然而后来便是枯燥,乏味,寂寞,空虚,无聊,再后来你彷徨,徘徊,斗争。最后,孤军奋战的你失败了,你纵身跳进了那条肮脏的河,我没见过那条河,但我想她一定是脏的,脏的玷污了你那圣洁的身体。

  睡吧!你安详得睡吧!今天晚上你就可以躺在姑或你哥的怀里回到我们的故乡,有那么多亲人陪着你,我想你一定不会孤单了,千里之外,带你回来。

  姐说:在这个时候讲什么因果报应是不道德的。

  你知道吗?在你面前,我们大家都是有罪的。

  爷爷奶奶可曾关心过你工作的苦与累,没有。父母可曾关心过你生活快乐与否,没有。兄弟姐妹可曾关心过你是否孤单与寂寞,也没有。冷漠,可怕的冷漠,吞噬了黑暗也吞噬了你。曾以为我们多么的善良,可是我们的善良是多么狭隘啊!我们的心我们的爱只撒播在一个小的可怜的圈子里。

  想到你时我会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可是我再也想不起你那曾经多么熟悉的面孔,你会离我越来越远,最后只变成我记忆中的符号,记忆中一个爱笑却极其羞涩的影子。

  你躺在太平间,冰冷的床,脸上是一块冰冷而肮脏的白色单子。周围满是与你一样即将奔赴另一个世界的人,可是圣洁的你会不会被那些泥淖所沾染。

  你毅然决定离开这个充满争斗,欲望,功利,虚伪的世界,你的思想里终于不再眷恋那个冰冷的家,你去了一个干净平和的世界里去修炼。

  我的感情终于归于平静。

  我对你的记忆只有眼泪,我不知道这眼泪是恐惧还是懊悔。

  可是,你让活着的人怎么办?

  你的父亲每天抱着你的相片痛哭,你的母亲几天来茶饭不思,你的哥哥和弟弟他们心中的“女神”坍塌了。

  你——这个我最亲的陌生人。

  我终于决定将你保存在我记忆里哪个最圣洁的角落里。

  因为我的生活还得继续。

  我的妹妹——从未这样亲切的称呼过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