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

2017-03-22 17:0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玉莼
play
" />

  本网讯(记者 房玉莼)为切实消除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02会议室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主持。

  孙常生对相关职能部门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当前学校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各相关责任人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着眼于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系统解决方案。孙常生要求,一要把握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学习、演习等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二要健全制度,强化管理,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三要加强宣传,组织演练,强化教育,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树立学生的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具备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四要排查隐患,整改整治,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全校各类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孙常生希望各职能部门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推上一个新水平,为我校“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马凤岗总结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提高对危化品的认识,提高管理规范和水平;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切忌心存侥幸,进一步完善危化品的管理制度,落实危化品的管理规范,扎实从细、从实做好隐患的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好危化品综合治理过程中的每一项写实工作。马凤岗表示,危化品的综合治理是学校重要的安全管理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姜秀全传达了《山东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临沂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教务处处长郑秀文解读了《关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通知》;科技处副处长高振强对科研实验室危化品的规范使用提出了相关要求;保卫处处长颜骁从学校安全的角度就危化品安全提出了相关要求。

  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社会服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负责人,校区校长或分管副校长,学院(含校级研究所)院长或分管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