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CNS论文榜发布:临沂大学第12名

2017-05-10 09:55: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霞
play
" />

  本网讯(记者房霞)最近,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了“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临沂大学位列榜单第12名。

   

  

  据悉,《Cell》《Nature》和《Science》(简称CNS)是国际公认的三种享有最高学术声誉的期刊, CNS论文是衡量高校原创性重大理论和创新性科技成果产出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反映我国高校基础研究能力与学术创造力的重要标志。报告显示,2000-2016年全国共有50多所大学以第一作者单位在《Cell》《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300篇论文。其中,临沂大学在2010至2016年先后发表了5篇N/S文章,位列榜单第12名。

   

  

  前五篇为CNS论文榜收录的研究成果

  临沂大学发表的5篇N/S文章,是地质与古生物研究团队在郑晓廷教授的带领下,充分利用临沂大学自然博物馆的馆藏化石标本,开展古生物学和古环境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在中生代恐龙演化和鸟类起源研究方向取得的丰硕成果。

   

  

  多个研究成果受到学术界、媒体的关注

  近年来,临沂大学地质与古生物研究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连续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其中《Science》2篇、《Nature》6篇、《美国科学院院刊 (PNAS)》4篇,引发国内外学术界高度评价和媒体广泛关注。《Science》和《Nature》曾刊发了对研究团队所取得成果的专访,《中国科学报》、《光明日报》、《文汇报》等国内主流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系列研究成果

  地质与古生物研究团队是临沂大学重点支持的创新团队。古生物研究所依托学校灵活和优惠的人才政策,聘任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研究员为名誉所长,徐星研究员为特聘教授,全职引进国家杰青张福成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打造了一支拥有教授6人、特聘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的高水平科研团队。该团队贯彻学校的特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目前已形成了中生代恐龙演化与鸟类起源、中生代昆虫分类及演化和新生代环境演变等3个研究方向,在鸟类起源方面的研究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研究团队

  采访中,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孝理教授介绍了地质与古生物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学科带头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福成教授就团队今后的科研目标作了说明。他们表示,地质与古生物研究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今后研究所将继续走“一招鲜”的特色发展方向,做强做大古生物学科,坚持“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带领年轻的老师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研究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