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举行2017年招生新闻发布会

2017-06-21 09:0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玉莼
play
" />

  本网讯(记者房玉莼)6月20日下午,学校在校友中心会议室举行2017年招生新闻发布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庆大主持。

  马凤岗简要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和今年招生的有关政策,指出,临沂大学是一所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大学,也是鲁南苏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还是一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创新创业型大学,更是一所视教育教学质量为第一生命线的大学。马凤岗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近年来办学影响不断扩大,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录取分数和办学规模稳居省属高校前列。马凤岗感谢社会各界对临沂大学招生工作的支持,衷心祝愿每一位考生学有所成、放飞梦想。

  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李伟介绍了临沂大学2017年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招生录取原则、报考临大应注意的问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芳介绍了学生管理、住宿、助学贷款、奖学金等情况;教务处副处长高进峰介绍了学籍管理、学分制改革、转专业等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孟凡胜介绍了中外合作专业招生情况。

  据悉,2017年我校继续面向25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总计划招生12989人。本科招生专业(专业方向)97个,招生计划7033人;其中含春季招生计划200人,专升本计划826人,3+2转段计划117人,3+4转段计划227人。专科计划招生专业(方向)49个,招生计划3660人。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费县校区1500人,沂水校区600人,共2100人。初中起点3+4本科196人。

  今年我校招生有三大变化:一是招生专业有变化,新增3个本科专业(统计学、中药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和定向西藏就业计划,首次试点按照大类招生;二是招生批次有变化,根据山东省高考政策“原来的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这一新变化,我校艺术类、体育类调整为本科批录取;三是录取原则有变化,普通文理录取原则由“志愿优先”改为“分数优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由按专业成绩录取改为按文化成绩进行录取。

  校企合作代表,各界新闻媒体记者,我校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招生咨询员参加了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