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获批多项高层次社科研究项目

2017-08-08 16:12: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社会科学处 编辑
play
" />

  本网讯 近日,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已正式公布。我校共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我校获批的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均为一般项目,分别为外国语学院杨港的“‘互联网+’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模式重构研究”、体育学院陈庆杰的“‘协调’理念视域下城乡群众体育发展战略研究”、物流学院张松涛的“时变提前期下非线性供应链鲁棒运作策略研究”。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440项,批准立项4289项,平均立项率为14.6%,我校立项率与之持平。

  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规划基金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6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专项1项,涉及教育学、管理学、马克思主义、交叉学科等多个学科领域;分布的学院相对集中,商学院3项、教育学院3项、马克思主义学院2项、传媒学院1项。获批项目中青年项目占6项,表明我校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政策为人文社科研究力量带来厚实的后备人才资源。我校获批立项数在山东省属高校中排名第六。

  高层次课题是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参与国家战略发展研究的重要渠道,是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主要引擎。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课题的申报工作,提前部署项目申报,严格日程稳步推进,多次邀请相关学科专家进行申报指导;各学院立足本学科特点,通过集体研讨、专家咨询、团队研商等方式,不断提高申报质量,效果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