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暨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

2017-08-13 10:2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
play
" />

  本网讯 8月7日下午,来自山东中莘伟业教育科技、山东福瑞德国际会展、临沂浩迪网络科技、江泉房地产等有限公司的企业家,在临沂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校共商校企双方合作共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事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教授会见了与会企业家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滕向农主持。

  马凤岗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企业表达了真诚的谢意,指出,校企合作、共同发力,是贯彻我校推进“一二三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落地工程,要遵循“覆盖全体、融入专业、分类实施、强化实践、贯穿全程”的基本思路,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学院应努力创造条件,形成真正的校企合作育人协同机制,打造系列平台,为教师学生的创业就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莘伟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磊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和近几年在高校合作开展大学生“双创”服务情况,山东福瑞德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玉东介绍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和8月16—19日即将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筹备情况,与会企业家共同表达了未来与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合作的迫切愿望。

  学校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国有资产处、社会服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传媒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谈并与企业家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历史文化学院自成立以来,认真遵循和贯彻学校党委创建“全国知名区域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强化历史学基础学科属性与地位同时,力求促进历史与文化产业管理两个专业的交叉融合,着力打造以“历史学基础+创新、创业、创意”为基本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专业结构与学科基础,依托现有专业,构建2个专业结合体系,完善师资、课程和实验实训条件,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竞赛+教师参与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奠定基础。通过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实现有创业意向学生进入公司实习,立足专业学习和岗位锻炼,投身企业共同发展,打通高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企业用人难、学生创业难、就业质量不高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