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遗传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17-08-13 10:28: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8月5-7日,由山东遗传学会主办、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遗传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临沂举办,来自全国和山东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遗传学会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教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书圣教授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山东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主持。

  张书圣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山东遗传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发展现状及近几年办学成就。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探讨遗传学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利于学术交流与学科发展同步;临沂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兄弟院校的合作与支持,真诚希望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并祝愿山东遗传学研究更加蓬勃、更加有活力。

  本次学术年会特邀深圳作物分子设计研究院唐晓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徐明良教授和倪中福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部徐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水稻广三系杂交育种技术体系的创立与应用》、《The auxin-regulated protein ZmAuxRP1 underlies the growth-defense tradeoff in maize》、《异源多倍体小麦形成和进化过程中根系和籽粒性状变异的分子基础》、《生物节律、生理稳态与疾病》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和教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生命科学学院胡晓君、韩庆香两位博士受邀分别作了题为《Heat shock factor C2 a serves as a proactive mechanism for heat protection in developing grains in wheat via an ABA-mediated regulatory pathway》和《Lineage isolation in the face of active gene flow in a typical coastal plant wild radish is reinforced by differentiated vernalization responses》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作为近年来山东遗传学领域优秀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和交流,本次年会共收到大会论文和摘要60余份,墙报展示30篇,共作会议报告27人次。从研讨内容看,既有前沿性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实践性应用研究;从实验材料上看,既有野生植物和栽培作物研究,也有动物方面研究;从研究方法看,既有遗传的基本机理方面的探索,也有结合病理的遗传分析等,所有研究均达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王学斌教授致闭幕词并主持了相关专家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教授参观了我校红色馆、博物馆及部分教学和科研设施,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