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2018年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

2018-04-19 17:25: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玉莼
play
" />

  本网讯(记者 房玉莼)心存高远气冲宵汉,壮志凌云响彻九天。四月的临大校园,春意已浓,芳华正盛。在这春和景明的芳菲四月里,十年磨一剑的临大运动健儿们又将同台竞技,一展雄姿。4月19日上午,临沂大学2018年田径运动会顺利开幕。学校领导李喆、杨波、王明福、刘占仁、孙常生、张立富、张书圣、马凤岗、池福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马凤岗主持。

  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扬节拍,国旗护卫队队员气宇轩昂、步履铿锵,护送国旗率先庄严入场。紧随其后的展旗方队、裁判员方队、运动员方队、外籍教师及留学生方队、管理教辅方队、离退休人员方队、志愿者方队等共34支代表队,神采奕奕、英姿勃发依次入场。法学院“励学敦行,厚德大成”的口号字字铿锵。历史与文化学院领队身着汉服,与“历史文化,卓越风华;格物致知,经世致用”的口号一起为全场增添了一抹历史文化的底蕴。当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代表队头戴安全帽,高举建筑图样的巨幅标牌走过时,全场掌声四起,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年轻的运动员们尽情展现着新时期的学院风采和对临大的无尽热爱,以昂扬无畏的激情迎接着即将到来的运动场上的较量。

李喆宣布运动会开幕

  入场式结束,庄严的国歌、激昂的临沂大学校歌相继奏响,全体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校旗、会旗依次升起,在如洗的碧空下随风飘扬。

杨波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波致辞,指出,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体育教育。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将体育教育与德育教育有机结合,丰富了体育教育的内容,取得了非常好的育人效果。我们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弘扬“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的理念,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倡导广大青年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让“运动有我、活力临大”成为广大师生普遍认同并积极践行的校园文化,让“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在实现体育梦想的进程中得到传承和发扬。希望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裁判员们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希望在场观众发扬爱校荣校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临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马凤岗主持

  裁判员代表、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李磊,运动员代表、传媒学院学生杨浩然分别郑重宣誓。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随后,党委书记李喆庄严宣布:“临沂大学2018年田径运动会开幕!”会场立时振奋起来,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响彻运动场上空。“运动有我,活力临大”的运动会巨幅主题标牌,在九万平米的会场南北相应,与五颜六色的气球花束、呐喊助威的近三万名观众以及空中时升时降的航拍器一起,共同见证着临沂大学这一年一度激动人心的体育盛典。

  明快的音乐响起,文艺表演开始。红帽黄衫绿单车的骑行队伍似流淌着的炫彩溪流,从入口轻盈流向会场。接着,十名骑手高踞马背,策马优雅而来。骏马强健、骑手矫健的马术表演给开幕式增添了出其不意的惊喜,带来了学校快马加鞭推进发展的美好祝福。太极功夫扇表演极具美感。五百余名教职工白衣胜雪,红扇如梅,在蓝天下的绿茵赛场上正如铺开的巨幅国画。一开一合,如白鹤啄红梅,亦武亦舞;张弛有度,似银龙凌绿波,舞武交融。传统文化的风采韵味令观众如痴如醉。旗操表演赏心悦目,柔韧轻盈的身姿,将红黄蓝旗舞成了欢快跃动的海洋。滑翔机、空投机航模尾拖彩带、喷洒彩雾在空中翩翩起舞,目不暇接的高难度表演彰显了临大学子深厚的科技实力。观众席人声鼎沸,击掌呐喊连连,整个会场弥漫着浓浓的欢乐气息。

  表演结束,运动员们奔赴赛场。1800余名选手将在两天内角逐80个项目的比赛。锣鼓已奏,哨声已鸣,临沂大学2018年如火如荼的田径运动大赛的发令枪,至此正式打响。

  各学院院长,各研究院所、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各赞助单位代表以及新闻界的记者朋友们参加开幕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