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民族管弦乐团首场“讲座式”音乐会举行

2018-06-09 14:53: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记者 学通社 段可可)6月7日晚,“走进音乐厅”启动仪式暨临沂大学民族管弦乐团首场“讲座式”音乐会在艺术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出席本次音乐会并致辞。音乐会由教育学部主任陈建国教授担任指挥。

  马凤岗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全体演出人员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践行全面育人理念,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艺术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每个学院结合自身学院课程的优势特点,积极开展实践活动,落实美育教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音乐会伊始,一曲《春节序曲》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恢弘的旋律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紧接着一曲《瑶族舞曲》给听众们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随后,分别进行了中国传统乐具二胡、唢呐、琵琶、排鼓的单独演奏,让听众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晚会最后,表演者连续献上了三曲民族管弦乐《赛马》《卢沟晓月》《我的祖国》,并以《好汉歌》《北京喜讯到边塞》收尾,熟悉的旋律引起了观众共鸣。

  本次“讲座式”音乐会打破了传统的以音乐欣赏与音乐知识讲解为基础的通识课程授课形式,将课堂延伸至音乐厅、大剧院,变被动欣赏为主动欣赏,体现了音乐实现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演奏(唱),作为新的音乐通识课程形式,是美育课程的重大创新与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