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戴健教授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8-06-12 16:5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6月6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戴健教授应邀为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常生主持。

  戴健教授以《新时代我国运动健康产业的使命和任务》为题,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中国战略,分析了新时代我国运动健康产业的形势、重要使命和关键任务。戴健教授认为,体育与健康中国的发展息息相关,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事业之一。科学适量的运动对健康身体的塑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运动与健康具有天然的融合性。大力发展运动健康产业,是体育战线深入对接“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

  报告会结束后,戴健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体育与健康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戴健,二级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上海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理事、国际体育计算机科学学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计算机应用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信息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常委、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拳击协会会长等职。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以及国家体育总局重大项目等20余项。出版专著2本,作为主编和编委出版学术成果5本,主编的《体育蓝皮书:中国公共体育服务发展报告(2013)》,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公共体育服务领域的蓝皮书。在《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和《体育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