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校友孙龙本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8-06-12 16:5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6月7日,我校北京校友联络处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雕塑家孙龙本应邀为我校美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常生为孙龙本颁发了临沂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孙龙本以《造型与精神——具象艺术构图初探》为题,结合自己的长期创作实践,从构图原则、画面布局、完成步骤等方面,系统介绍当代艺术创作必须重视的造型与精神要点。他还通过详实图像资料全面介绍了俄罗斯、法国等地的优秀创作传统与经验,为美术学院师生提供了新颖、科学的创作理念。

  孙龙本,山东临沂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雕塑家,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俄罗斯美术家协会艺术理论委员会会员,中国雕塑院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成员。长期从事雕塑创作与公用艺术理论研究,其作品曾荣获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一等奖、首届南昌中国雕塑艺术节政府奖、2008年度中国优秀城市雕塑建设大奖、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山东省城市雕塑突出成就奖、第三届中国雕塑节暨国际雕刻大赛银奖、2017年度原创作品奖等奖项,先后参加了第十届全国美展、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第六届全国体育美展、中国抽象雕塑展、留苏俄艺术家作品展,美中艺术交流展、巴黎-中国当代雕塑提名展、伦敦中国艺术展、圣彼得堡“梦想中国”艺术作品展、法国国际美术展等展览。部分作品被中央电视台、中国美术馆、湖北美术馆、雕塑杂志社等机构和个人收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