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校友朱汉明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8-06-12 16:5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为迎接临沂大学77周年校庆,6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沂蒙文化研究院)邀请我校校友朱汉明为全院师生作《新时代与当代史学的历史使命》专题报告。

  朱汉明从大历史观的视角纵论中国历史进程,从秦帝国的兴旺及其启迪说起,阐释了其对中国历史大时代的独到见解,并从新时代与历史学的创新,以及“我”与历史学的关系,畅谈当今新时代所需要的历史学,勉励历史文化学院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超越世俗的境界作出正确的人生道路选择,自觉承载起历史学的历史使命。

  朱汉明对中国历史的深刻洞见以及作为史学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与学术情怀,对历史文学学院学子的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都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历史文化学院(沂蒙文化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朱汉明,临沂师专历史系1987级学生,1998年9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中国古代史先秦秦汉方向,毕业后在山东省水利厅工作,长期从事水利史志编辑、水利宣传、水文化和党建工作,编辑和出版《中国河湖大典》《中国水利年鉴》《山东水利年鉴》《山东水利》《山东省志水利志》等著作,发表论文、文章50余篇,曾荣获全国水利年鉴工作、全省史志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现为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水利信息中心编审,《山东河湖大典》副主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