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构建完善校园“大安全”管理体系

2018-06-12 16:5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近日,学校连续召开专题会议,就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构建完善校园“大安全”管理体系进行论证、决策和部署。

  党委书记李喆在会上强调指出,“安全责任大于天”,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必须从三个方面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握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贯彻八个“常抓不懈”,确保校园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和化学药品存放安全等;三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实行“无缝隙、全覆盖”式的安全管理。李喆强调,要对重要场所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实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手机畅通;要落实安全报告制度,按照要求和规定及时上报安全信息。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强化近期的校园安全,学校还成立了安全工作战时指挥中心,进一步明确了职能部门责任人及职责任务,强调按照安全工作特事特办的要求开展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