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实现重大突破

2018-07-09 10:0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截至目前,我校已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实现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音乐学院王秀庭教授申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山东卷)”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历史文化学院魏本权教授申报的“华北根据地的乡村劳动与社会重构研究(1937-1949)”、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红云博士申报的“华东解放区支前民工的组织动员研究”、传媒学院彭秀坤博士申报的“中国当代先锋文学的经典化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发龙博士申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中国海外经济利益的政治风险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王秀庭教授申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山东卷)”项目从艺术学、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的角度,对山东戏曲艺术现象作整体性、系统性梳理与建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艺术实践对理论变革和理论创新的现实要求,是当代中国戏曲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本课题的最终成果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山东卷)》,约80万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