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召开社科工作总结与交流会

2018-07-23 16:4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玉莼
play
" />

  本网讯(记者 房玉莼7月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社科工作总结与交流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池福安指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四位一体、不可分割,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认识科研工作在学校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统一思想,集智聚力,着紧用力。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科为引领,以平台为支撑,以人才培养为目的,进行科学研究的系统设计和科学规划,抓住核心指标,对标对表,具体问题要责任到人和团队、平台;二是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党政同心同德,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打造学院办学特色,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全校要形成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教师要“把做学问当成生活,视学术为生命”,树立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畏困难的精神,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四是要充分认识到人才资源的重要性和引育人才的紧迫性,用更宽的视野吸纳人才,更优的环境引育人才,加快出台“一事一议、柔性引进”政策;研究设计既有人才的使用、培育和待遇,为各类人才发展做好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五是职能部门作为师生服务的桥梁和枢纽,要不断提高服务学院、服务师生的意识、能力和本领,把科研工作和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校社科工作的良性稳步发展。

  社会科学处处长李中国通报了本学期社科工作情况,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强调,一要根据科研考核观摩情况,认真总结,找出差距,加快整改;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力争校内有区域、展示有看点、室内有人员、成果有亮点;三是启动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加大培育申报项目和骨干人员。

  人文社科学部主任、各学院书记或院长、副院长针对科研考核观摩所受启发、学院存在的问题与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