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智库暨临沂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临沂大学举行

2018-09-28 16:3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霞
play
" />

  本网讯(记者 房霞)9月27日,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智库暨临沂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临沂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解东;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明福以及来自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由临沂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张燕主持。

  王明福致辞,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与学科建设情况,指出,临沂大学与临沂市旅游发展委联合成立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智库暨临沂旅游产业研究院,对于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学校人才与智力优势,统筹整合校地资源,引进高端人才,打造高水平团队,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与平台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为临沂市发展精品旅游产业提供智力支撑。

  张玉兰讲话,介绍了临沂市旅游业发展情况,指出,旅游业作为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需要业内专家的顶层设计和临沂大学的智库支持。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智库暨临沂旅游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城校双方具有战略意义。希望临沂大学与临沂市旅游发展委积极推进合作,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丰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体系,为临沂市旅游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尚玉轩、范连生、张玉兰、王明福共同为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智库和临沂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范连生为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王明福为临沂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下设的旅游规划研究中心等8个研究中心授牌。解东、临沂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赵勇分别代表市旅发委和临沂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介绍了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智库暨临沂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筹建情况。临沂旅游产业研究院坐落于临沂大学科技大楼,聘请国家旅游景区、度假区专家库专家贾华担任院长,下设旅游规划研究中心、旅游文化研究中心、旅游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旅游商品开发研究中心、建筑设计研究中心、景观园林设计研究中心、旅行社与OTA研究中心、酒店管理研究中心等八个专业研究中心,并邀请临沂大学及优秀行业从业者担任负责人。

 

 

  会议还宣布了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智库专家名单,共有省内外24位旅游行业领域的专家入选,其中包括我校魏本权、朱孔山、谢爱良三位教授。

  会后,临沂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贾华主持了临沂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大讲堂,邀请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马波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王晨光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系主任王旭科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临沂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有关人员,各县区旅游局(委)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临沂大学部分师生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