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举行纪念“一二 九”运动升旗仪式

2018-12-10 16:55: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韩双玥
play
" />

  本网讯(实习记者 韩双玥)为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9日早晨,临沂大学纪念“一二 九”运动在羲之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占仁出席,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校学生会、新媒体和2018级全体学生10000余人参加。

  早晨七点,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随着口令员一声“标兵就位”,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不畏严寒、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充分表达了爱国爱党爱校的真挚感情。校学生会主席朱珊珊进行国旗下演讲,国旗护卫队队长邵松坤宣读倡议书,我校优秀退役士兵程浩带领大家集体宣誓。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纪念一二 九,共抒爱国情”的横幅上签字,充分表达了铭记历史、爱党报国的信念,努力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不断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培育了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