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荣登2019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单第16位

2018-12-29 17:21: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报告将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临沂大学荣登2019中国大学CNS论文排行榜单第16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省排前三名的高校分别是临沂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大学。

  报告显示,1997-2018年全国共有71所大学以第1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在《Cell》、《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445篇论文,我校发表论文5篇。

  五篇文章分别是:

  2011年7月28日,英国权威杂志《Nature》杂志刊发临沂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星等人撰写的论文,以临沂大学教授、天宇自然博物馆馆长郑晓廷名字命名了“郑氏晓廷龙”)进行了论述,并得出了“始祖鸟不属于鸟类,而是原始的恐爪龙类”的结论。

  2013年3月15日,世界顶级综合类学术期刊《Science》刊登了临沂大学郑晓廷所长带领的科研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合作完成的的学术论文,题目为“Hind Wings in Basal Birds and the Evolution of Leg Feathers”,同期还刊登了著名科学家对该论文的专题评述文章。

  2013年3月18日,《Nature》杂志在线发表临沂大学郑晓廷所长带领的科研团队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周忠和院士及其团队成员(邹晶梅、王敏),以及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Fritz Huchzermeyer合作完成的一篇题为“早白垩世鸟类卵泡的精美保存对研究恐龙繁殖行为的意义”(Exceptional preservation of ovarian follicles in Early Cretaceous birds hints at dinosaurian reproductive behaviour)的研究成果。

  2013年8月8号英国《Nature》(Nature)杂志发表了临沂大学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所长郑晓廷教授、王孝理博士和中科院北京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毕顺东研究员、国际著名古哺乳动物学家、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孟津教授共同合作完成,题为《一种新的树栖贼兽类揭示了侏罗纪时期有冠类哺乳动物的多元分化》的研究新成果,论文成为该期杂志的热点,并同期发表了评论员文章。

  2015年4月30日,《Nature》杂志在线发表临沂大学古生物科研团队完成的一篇题为“一件具有膜翅膀的奇异侏罗纪兽脚类恐龙”( A bizarre Jurassic maniraptoran theropod with preserved evidence of membranous wings)的研究成果。研究团队报道了一种生活于约1.6亿年前的具有类似蝙蝠翅膀的小型恐龙,对于我们了解恐龙形态差异性和鸟类飞行起源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代表我国学者在鸟类起源研究方向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美国《Cell》、英国《Nature》和美国《Science》是国际公认的三种享有最高学术声誉的学术期刊,发表在三大期刊上的学术论文,大都是由世界范围内知名专家层层审读、反复修改而成的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中国资深大学评价咨询专家、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三刊论文受到世界各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高校基础研究人员的极大关注,在目前我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对指导高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高校发表的《Cell》、《Nature》和《Science》学术论文数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的重要评价指标。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是与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及遴选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自2003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已经连续17年发布校友会版中国大学排名。《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由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中国民航大学党亚茹教授、厦门大学博士后王凌峰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蔡莉副教授和艾瑞深研究院刘明等编写完成,报告将由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旨在为全国高考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大学专业提供权威报考指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