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

2019-01-24 17:23: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9〕1号),由临沂大学牵头申报的“山东省高等学校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装备及诊疗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牵头获批的首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山东省高等学校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装备及诊疗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心”由临沂大学牵头申报,依托山东省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山东麦德盈华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大学、福州大学、湖北大学、广州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省肿瘤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山东省海盟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高等学校和医院共同建设。该中心聚集国内外学术优势资源,对接医养健康产业,聚焦癌症精准诊断与治疗,联合开展基础研究及临床推广应用工作,研发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装备以及靶向纳米药物载体和诊疗一体化技术,以期实现癌症的精准诊断和治疗,并将所研发的诊疗一体化体系推向临床应用。

  协同创新中心是多单位协同、多学科融合、多团队交叉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旨在通过实施目标管理和任务驱动,建立研究平台共建、优秀人才汇聚、学术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发展的运行机制。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省级创新平台的组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医养健康”重大工程,在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