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波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9-03-15 17:05: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黄宜坤
play
" />

  3月11日晚,明义3号楼226教室座无虚席,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我校校长杨波教授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下简称大数据专业)学生,作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傅尊伟主持。

  杨波教授从国际、国内两个维度, 由“Big Data”的由来讲起,对大数据专业的产生、现状、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进行了阐述,对大数据的4V特征以及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的逻辑关系作了详细剖析,对大数据专业相关知识能力需求、专业发展方向、就业去向等方面作了重点分析,针对企业大数据人才岗位需求,分析了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工程师就业走向的差异。

  杨波教授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以“草根之精神,精英之情怀”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好学习规划,健康成长成才。他说,大学时代是辛苦优雅的人生提升时期,要在数学相关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上下功夫,为专业技能的提升储备良好的基础,同时注重充分利用我校学分制改革的优势,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计算类专业选修课,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学习过程中不必过于追逐热点,应该增强自身的再学习能力,以自信的心态迎接瞬息万变的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知行合一,修身立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培育临大特质,将实现人生价值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紧密联系,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价值追求融汇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大潮之中,用奋斗书写更美好的明天。

  在提问互动环节,杨波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专业困惑、专业提升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数学与统计学院大数据专业教师,大数据专业、统计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等新工科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