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援疆支教师生抵达麦盖提

2019-03-17 08:4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3月14日,历经三天三夜,跨越4600多公里,我校108名援疆师生抵达新疆喀什麦盖提县。他们将经过三天的岗前培训之后分赴麦盖提县的各中小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援疆支教工作。

  麦盖提县政协常委、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玉素甫·买合苏提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麦盖提县是刀郎之乡、红枣之都、农民画之乡,但由于地处祖国西部边陲,经济发展缓慢,正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来支援帮扶。这次山东临沂大学派出106名优秀大学生来实习支教,为麦盖提县的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必将缓解师资力量不足的难题,同时把临沂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到这里,为麦盖提县的教育事业发展留下光辉的篇章。

  临沂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凤春表示,学校首次派出106名优秀大学生来到新疆开展实习支教工作,我们一定传承抗大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支教,在奉献支教中成长,努力提高个人的教育技能和业务水平,同时还要做加强民族交流、增进民族感情的使者,为麦盖提县的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做出贡献。

  临沂大学文学院2016级支教大学生刘可心说,我们早就做好了吃苦受累的思想准备,但是来到这里之后发现日照援疆指挥部早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处,提供了必须的生活用品;在来学校的路上也看到很多维吾尔族的小朋友,他们微笑着向我们热情问好,让我们感觉到非常温暖。我们一定展现“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服从管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工作,为麦盖提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日照市援疆指挥部教育援疆党总支书记、麦盖提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葆春说,选派优秀大学生到新疆来实习支教,是山东省教育援疆的创新之举,必将为麦盖提县当前正在进行的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国语教学注入新的活力,我们经过前期考察已经选定了非常好的住宿环境,并精心安排了他们的工作岗位、就餐标准等,相信在这半年中,他们一定会落实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麦盖提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