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临沂大学成立

2019-07-11 14:3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玉莼
play
" />

  7月10日上午,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校友中心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常生,临沂市科技局副局长胡俊保,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王林艳,临沂市科学技术合作与应用研究院党委书记石绍峻,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晓颖,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琼,山东豪门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华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赵勇主持。

  胡俊保致辞,指出,大力培育和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是加快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制造产业发展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临沂经济升级版的现实需求。他表示,市科技局将从科技政策扶持、科研项目获批、产学研引导等方面对研究院进行支持,更好地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希望研究院本着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原则,与社会各界一起,为做大做强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更好地服务政府和企业而不懈努力。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孙成通致辞,表示,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落户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为学院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加强智能制造研究,对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打造学科特色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在市科技局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将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技术合作与交流,使我市的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领域上水平、上台阶,更好地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张远明作表态发言,表示研究院将努力融入区域智能制造创新体系,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机制,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类技术创新平台等有机结合起来,优化资源配置,创造一流的人文环境和科研条件,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科研机构。

  仪式上,孙常生为张远明颁发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聘书,为宋晓颖、亓琳颁发副院长聘书,为孙雪梅颁发山东省汽车轻量化铝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聘书,为亓琳颁发临沂市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书。孙常生和胡俊保共同为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赵中华和我校科技处处长申洪源共同为山东省汽车轻量化铝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石绍峻和王林艳共同为临沂市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揭牌。宋晓颖代表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许琼代表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共同为研究院共建提供经费赞助,我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世伟、副院长张成茂代表学院和研究院接受了经费赞助。

  仪式还宣读了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名单。

  临沂市科技局、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临沂市科学技术合作与应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