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贺飞研究员为临沂大学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2019-07-17 14:1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邱建龙
play
" />

  7月14日上午,在我校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举办期间,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研究员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学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邱建龙主持。

  贺飞以“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为题,从我国“211”工程、“985”工程到“双一流”转变切入,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详细阐述了“可靠、合格、真实、有特色、有竞争力、有产出和可持续” 7个方面的一流大学标准。他认为,地方高校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必须借鉴世界一流大“科学规划”经验,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院系建设为基础、以学科交叉与融合为重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通过立足特色、服务地方,以贡献推进学科建设,以学科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社会服务处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贺飞,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长期从事学科规划和学科建设工作,曾组织了北京大学“211工程”“985工程”规划编制及总结验收工作,参与领导了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组织了与北京市共建一流大学的方案编制和实施工作,参与起草制定《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使用实施细则》等文件。先后主持了部委多项重大课题,曾受聘担任汤森路透全球研究分析咨询委员会委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