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雕塑研究院成立

2019-07-19 10:53: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霞
play
" />

  7月18日上午,临沂大学雕塑研究院(以下称雕塑研究院)授牌暨临沂新格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格林景观公司)捐赠仪式在校友中心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教授为雕塑研究院授牌并致辞,新格林景观公司经理刘修海向雕塑研究院捐赠并讲话。仪式由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赵勇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张世彦教授、中国雕塑研究院孙龙本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孔新苗教授、临沂市政协原副主席杨荣三、临沂市作家协会主席高振等发来贺信,山东交通学院孙龙杰教授、临沂市文联主席刘思通到会祝贺。

  池福安祝贺雕塑研究院成立,向新格林景观公司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雕塑研究院是临沂大学与新格林景观公司深度融合并打造的产学研平台。希望双方平等合作,互利共赢,既要服务好学校人才培养,又要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将这一平台打造成校企合作品牌。

  刘修海向雕塑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新格林景观公司情况。他表示,支持临沂大学发展、回报社会是公司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公司将继续关注临沂大学,继续支持雕塑研究院,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美术学院院长尹德辉教授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雕塑研究院院长牛振江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筹建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临沂大学雕塑研究院以及牛振江教授捐赠学校的四圣像、天地间、识字班等雕塑作品。

  新格林景观公司负责人,我校社会服务处、教育学部、图书馆、档案馆负责人,美术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雕塑研究院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据悉,临沂大学雕塑研究院坐落于校图书馆内,是临沂大学美术学院与临沂新格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立、集产学研一体的研究机构。研究院立足沂蒙、服务沂蒙,以设计、制作优秀的城市雕塑作品为渠道,以培养优秀城市雕塑专业人才为己任,致力于开发临沂地方文化,促进地域文化与艺术创作的融合,推动临沂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大美新临沂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雕塑研究院负责人牛振江教授,近十几年来已完成很多大型景观雕塑项目,并得到学校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其中临沂广场沂蒙风情柱、书法广场迎宾门浮雕、南坊新区政府前广场浮雕墙等作品被临沂市民熟知并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