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在临沂大学举行

2019-10-14 16:31: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蒋杨
play
" />

  10月12日-13日,“同升一面旗,礼赞新中国”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在临沂举行,来自省内40余所高校、600余名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

  10月12日上午,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开幕式在我校沂蒙大讲堂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全国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王广森,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念金波等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我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统永主持。

  张立富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指出,作为革命老区大学,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文化传承创新相结合,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一体三结合”的国防教育特色体系;临沂大学国旗护卫队建设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学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取得了突出的教育成果。张立富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与全省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

  念金波致辞,向临沂大学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筹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基本情况。希望各高校通过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进一步规范升旗仪式,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青年学生中的教育载体作用,在广大学生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使之牢牢扎根、开花结果。

  王广森高度评价了我校国防教育和国旗护卫队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高校参赛队伍团结协作、展现自我,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比赛中感受国旗精神和国旗力量,传承国旗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把爱国旗、敬国旗转化为自觉行动。

  开幕式后,赵新风以“新时代全国高校升旗仪式规范”为题,为参会师生作专题报告。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交流和现场模拟,10月13日下午,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现场评比。临沂大学、聊城大学、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警察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获得一等奖,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鲁东大学等12所高校获得二等奖,山东科技大学(青岛)、青岛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15所高校获得三等奖。

  各高校参赛队伍在临沂期间,还参观了我校红色馆、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成果,到沂蒙精神纪念馆和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精神教育,到我校艺术中心大剧院观看了情景剧《沂蒙情深》专场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