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著名旅美作家王刚向母校捐赠

2019-11-06 14:3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张业蕾
play
" />

  11月6日上午,知名校友、著名旅美作家王刚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仪式在文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常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仪式由文学院院长周忠元主持。

  孙常生致辞,对王刚一直关心支持母校教育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30余万校友的支持。学校当前正处于内涵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在校园环境建设、学生奖助学金、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继续大力支持母校教育发展。学校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刚致辞,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成长的难忘时光。他表示,母校老师、同学的深切关爱与无私帮助,给予自己无尽的温暖和力量。将永远铭记母校的恩情,并加倍努力,为母校发展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勇与王刚签订捐赠协议。

  仪式上,王刚大学时期班主任、我校外国语学院原副院长李宝林老师,中学同学、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刘希龙老师参加活动,分享了王刚的成长励志经历。

  社会服务处、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刚,又名王公望,著名旅美作家、书画鉴赏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临沂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现定居美国洛杉矶。2000年,发表散文处女作《母亲》,此后在美国《侨报》《美洲时报》、法国《欧洲时报》等国外华文媒体发表各种体裁作品一百多篇二十余万字。 2005年,被南美多家华文媒体聘为特约记者、特约编辑、特约评论员。2006年,散文《再见母亲》获全球华人母亲节征文比赛一等奖。2009年,散文《俺的家乡沂蒙山》获 “美丽中国”征文比赛优秀奖。2015年出版首部散文集《闯荡地球村》。目前,第二部散文集《月是故乡明》即将出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