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通知来了!这些人可报考

2020-08-06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孔丽娟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孔丽娟 临沂报道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在教育部公布的第二学士学位备案结果中,临沂大学共28个专业可授予第二学士学位。其中,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获批,计划招生30人。

  报名时间与报名方法

  (一)报名时间:8月7日-8月14日

  (二)报名办法及流程

  1.每名考生可选报3个专业。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材料以“身份证号+姓名”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lydxxwbm@lyu.edu.cn,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提交材料者,视为报名无效。

  3.报名材料:

  (1)详见《临沂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考生报名表》(附件1)。

>  (2)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在线线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设置打印成PDF文件)。

 

>  (三)资格审核。学校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学生报名时提供的身份证、第一学士学位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在线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信息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将予以及时反馈公布。考生于8月15日前登陆学校教务处网站查看审核结果。

 

>  学校招生网站:

 

  https://zhaoshehe.lyu.edu.cn/

  考核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均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相关考核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方式:按报考第一专业进行面试考核。

  (二)考核时间:8月17-18日。

  (三)考核内容:面试考核由考生报考的第一专业所在学院组织进行,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及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等。

>  各专业具体考核测试安排于8月15日前在学校教务瘩带站公布。

 

  录取方法

  (一)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照考生考核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二)如考生体检专业受限,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实施。

  (三)根据生源情况,对生源不足的专业,适当减少招收数量,并根据考生志愿将其计划数向生源充足的专业适度调整,以最大限度满足考生求学愿望。

  录取结果通过学校教务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发放录取通知书。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25日前完成。

  报到

>  (二)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三)新生入学后,学校在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四)为了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检统一安排在报到入学时。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中弄虚作假,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6

>  学籍管理

 

  (一)学位学制为两年((延长学习年限),全日制学习,纳入学校学籍管理系统。第二学士在校期间,不得申请转专业。

  (二)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学生按照学校制定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进行修读,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给结业证书。

>  (三)对退学学生,学校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性习证明。学习未满一学年退学的,学校发给写实性学习证明;学习满一学年但不足两学年退学的,学校发给肄业证书。中途退学的学生,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  (四)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参照学校龋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的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  (五)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按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  学费住宿费标准

 

  学费收费标准((民民):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学费收费标准与当年普通高考录取相关专业本科生相同,按照学分制收费。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原则上以走读为主,特殊情况可以申请住宿。住宿费收费标准为1200元/学年。

  关于申诉

  考生对录取结果有异议,可以在录取结果公示期内书面向教务处提出异议,教务处在3个工作日内给与答复。

  其他

  1.违规违纪举报电话:0539-7258030。

 

  2.招生咨询电话:0539-7258777。

  3.其它未尽事宜由临沂大学教务处、招生办负责解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