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安德到临沂大学调研并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2020-09-12 11:32: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霞
play
" />

  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安德来我校调研并走访慰问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学科研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领导姜仕礼、张玉兰参加活动。我校校领导王焕良、杨波、刘占仁、孙常生、张立富、张书圣、池福安、张洪东陪同。

  王安德一行深入我校山东省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看望慰问了生化分析团队全体教师,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对广大教师多年来为老区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安德一行观看了纪录片《生化分析、攻坚克癌》,听取了临沂大学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对我校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现场研究探讨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有关困难和问题。

  王安德指出,一座城市的发展,与当地高校发展相辅相成、互为一体。当前,临沂正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新路径,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勇当排头兵,特别是谋划了乡村振兴“三步走”,重点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正在规划布局产业、加快引进项目,发展潜力巨大,必将为临沂大学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王安德强调,临沂大学作为我市的综合性大学,要立足本地优势,依托产业基础,聚焦商贸物流、会展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联动发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着力培养一批优秀专业人才,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厚植家国情怀,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激发高校创新创造热情,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为推进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座谈会,对王安德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临沂市委、市政府对高等教育和全市广大高校教师的关心和厚爱。他指出,临沂大学诞生在临沂、成长在临沂,是临沂人民自己的大学,服务临沂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牢固树立校地命运共同体理念,牢记服务地方使命,紧紧围绕地方需要和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临沂、依靠临沂、服务临沂、贡献临沂,深化城校融合发展,建立水乳交融、共生共荣的校地关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把临沂大学打造成临沂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