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制药工程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

2020-11-26 14:3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玉莼
play
" />

  11月23-25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本次认证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宋恭华任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谢建树、合肥工业大学张洪斌、河南科技大学王玉猛为成员。

  23日上午,专家见面会在校友中心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王焕良、刘占仁、孙常生、张立富、马凤岗、池福安、崔晓红、郑秀文、张思峰、白金山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情况。马凤岗表示,此次专家组进校考查和现场指导,既是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认证,也是对我校工程教育的深入指导。学校将以此次专家进校考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为沂蒙革命老区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恭华介绍了入校考查工作内容。专家组听取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振教授作的专业情况汇报,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定位、毕业要求达成、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等问题向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提问。

  考查期间,专家组共抽查核心课程试卷642份,调阅毕业设计论文20份、实习报告96份;查阅学校及学院管理文件、会议纪要等相关原始文档共计107件;访谈校级领导2位,走访职能部门5个,与学院领导、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交流访谈6人次,访谈学生40人;走访校外实习基地与用人单位1个,访谈校友10人、用人单位代表10人;集中考查了学校图书馆、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子电工技术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剂学实验室、药物工程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室等,了解教学条件和教学保障情况。

  25日上午,专家组召开现场考查反馈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刘占仁、崔晓红、郑秀文、张思峰、白金山出席。宋恭华代表专家组反馈本次现场考查情况,肯定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临沂大学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融入到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工程教育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专家组成员分别从毕业设计要求、课程体系改进、医药企业合作、实验室设备改进等方面,就认证达成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占仁讲话,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秉持“以评促建”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学校将立足区域优势,依托地方产业基础,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支撑地方产业升级,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和双向赋能,为地方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更大力量。

  制药工程专业是我校第二个正式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专业,对我校进一步改进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工科专业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