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召开学团工作人员培训会

2021-01-24 14:13: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李焕
play
" />

  1月22日上午,临沂大学学团工作人员培训会暨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会在校友中心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白金山主持。

  张立富对2020年全校学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团系统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学生的顺利复学以及在校的健康安全,并在就业、征兵、资助、奖助学金评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面对第三任期的新任务,张立富以“四强、五做、六度”为题做了专题培训,要求学团队伍做到“四强”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强化守正创新,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强调工作要坚持“五做”。一是做优思想引领。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抓牢意识形态,做强网络阵地,抓优心理辅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是做亮学风建设。完善奖助体系构建,加强管理规范约束,夯实公寓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和优质的学风、考风和班风。三是做实就业创业。注重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引导学生就业观念转变,提升就业服务和指导,积极拓宽学生就业途径,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四是做活第二课堂。加强社团组织管理机制,丰富活动载体建设,注重活动品牌打造。五是做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配强管理骨干,加强辅导员队伍、共青团干部队伍、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学团工作水平。指出学团队伍要具备“六度”: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工作落实有力度、督查考核有强度、团结协作有温度。希望全体学工队伍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岗位,谋划新发展,开启新征程,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白金山在总结中指出,学团队伍要讲政治、讲奉献、顾大局,做到“三学”即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做好“三重”即重担当、重品牌、重交流。希望与会人员将会议精神领悟好、传达好、落实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会上,学工部部长王焕全、团委副书记高菲分别部署了2021年寒假有关工作。

  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拟任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