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举行

2021-01-25 14:13: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霞
play
" />

  1月21日下午,临沂大学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在校友中心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临沂大学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临沂大学校长张书圣,理事会副理事长、临沂大学副校长孙常生,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由孙常生主持。

  薛其坤通过视频作理事会2020年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临沂大学理事会积极开拓,大胆创新,开创了学校、理事单位携手并进、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展望2021年,理事会要严格遵循理事会章程,认真履行理事会义务,加强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设,创新理事会运行方式,深化校地校企协同创新,不断增强理事会工作成效,为临沂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焕良致辞,向各理事单位表示感谢,对理事会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临沂大学建校8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把临沂大学建设成为区域一流、省内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希望临沂大学理事会团结带领广大理事单位,发挥校地桥梁作用,融合互动、共谋发展,建立“水乳交融、共生共荣”的校地关系,为沂蒙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和临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注入“临大动力”。

  张书圣作临沂大学2020年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临沂大学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理事会成员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团结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果。2021年,学校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事业发展;坚持教学立校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兴校战略,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坚持科研强校战略,打造一流学科和专业;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牢记服务地方宗旨,深化城校融合发展,与全体理事会成员一起,共同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办好这所沂蒙人民自己的大学。

  会议还进行临沂大学“十四五”规划建议咨询。山东顺和集团董事长赵玉玺、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士龙、山东标至信集团董事长刘宝民、山东宏原环保科技集团董事长杨洪飞、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米女先后发言,从聚焦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加强跨学科研究、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理事会自然理事单位学生工作部(处)、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