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状态检查

2021-08-31 08:44:34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8月30日,临沂大学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分别带队到学院(校区)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深入教室听课看课,了解教学运行情况,确保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局。

  党委书记王焕良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了解教师到岗、学生返校、开出课程、教材到位、学生学业完成等情况,认真察看了教学设施、课堂教学组织,重点察看了教学环境落实防疫措施到位情况,观看了教学工作会议教学成果展示。王焕良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工作汇报,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绝对不能松懈大意,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教育,人人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确保校园安全;二要高度重视共同体意识培育。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沂蒙精神,树立大局观念,把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打造“水乳交融、荣辱与共”的共同体意识,凝聚推进事业发展合力;三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学习不放松、工作不挑剔、工作不埋怨,千辛万苦寻人才、千方百计聚人才、千言万语感人才,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发挥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作用,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到生命科学学院查看了开学情况,指出,各学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学科团队建设,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完善机制,全力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要深化课程建设,加强校企合作,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产教融合,建设产业学院,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要扎实推进认证工作,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周密安排、加大力度,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夯实本科教育基石,为学校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刘占仁、黄富峰、张立富、马凤岗、池福安、崔晓红、郑秀文、谭文清、袁荣开、孙常生、张思峰、白金山分别到相应学院检查开学教学情况,查看教学设施、环境卫生,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听取工作计划汇报,就反馈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现场安排有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

  为确保开学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提前谋划,统筹协调,精心安排,制定方案;各学院积极配合,全面落实,严格自查,充分掌握教师到岗、学生返校、课程开出情况,确保教材到位、教学设施齐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为新学期工作有质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