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喜迎2021级新生

2021-09-10 09:31:45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金风送爽,碧空如洗。9月8日,学校迎来了2021级首批新生,学校领导王焕良、张书圣、刘占仁、黄富峰、谭文清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党委书记王焕良到迎新点看望报到新生,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服务保障措施和教育教学安排,强调要注重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以人性化的周到服务,统筹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和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落实不放松,确保迎新工作热情周到、安全有序,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到新生报到现场指导各学院迎新工作,要求各学院切实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和返校摸排工作,安排好新生的衣食住行,帮助广大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报到当天,学校在南门设置了专用迎新通道,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健康(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审查等工作,保证新生有序、便捷进入校园;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组织新生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开通校内摆渡车,将新生及其行李直接送到宿舍楼下,从上车到宿舍,暖心服务实现“无缝对接”;实行线上+线下的报到形式,减少报到复杂程序;开设“绿色通道”专区,提供服务咨询、材料核查、手续办理,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都能顺利注册入学。

  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各学院设置迎新接待点,帐篷整齐划一,彩旗迎风飘扬。各具风采的宣传展板,细致温馨的报到指引,温暖贴心的志愿服务,迎新工作人员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为扎实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制定《临沂大学2021级新生迎接工作方案》,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科学部署迎新工作。各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摸排学生健康状况,开展入校前线上教育,组建新生家长群,及时解决新生家长关切的问题,努力做到“两精准”“两充足”,即精准掌握学生信息,精准对接,迎新工作人员充足,防疫物资与迎新物资充足。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2021级新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9月8日共有1295名校本部山东省外新生报到,9月11日-12日共有9024名校本部山东省内新生报到,沂水校区、费县校区880人同步同期报到。新的征程、新的开始,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为临大的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色彩,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