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落户临沂大学

2021-09-15 16:47:36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房霞
play

  9月14日,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暨临沂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校友中心会议室举行。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姚昌、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富峰主持仪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白金山宣读有关通知。

  仪式上,姚昌、王焕良共同为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和临沂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揭牌。

  姚昌向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成立表示祝贺,指出,临沂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沂蒙红色文化育人走在全省前列,打造了革命老区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和品牌,为网络思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好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建设,要坚持“学”字为先,强化理论武装和网络素养,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守门员;要坚持“实”字打底,做好线下师生服务工作,预防各类网络舆情;要坚持 “融”字上下功夫,做好融媒体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合力;要坚持在“特”字上发力,充分挖掘齐鲁文化、沂蒙红色文化的育人价值,培育临大精神和临大特质,打造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临大样板”。

  王焕良指出,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落户临沂大学,是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统筹整合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动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高校网络育人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全省高校网络育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赋予学校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更大责任,也提供了更高平台。下一步学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和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指导下,配强工作人员,完善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科学谋划发展,深化理论研究,推进实践创新,构筑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打造开放共享的网络育人大舞台,为新时代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作出“临大贡献”。

  黄富峰主持时指出,要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研讨,深入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

  白金山宣读《关于成立临沂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通知》,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晓波宣读《关于成立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临沂大学)的通知》。

  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